Tuesday, May 06, 2008

国会菜鸟

在这一行差不多要10年了。
前6年从来没有踏入国会,因为都在看垃圾和水沟。
接下来的3年多,除了2005年新一季国会开始时去
了几次,就没有再去了。
所以,对国会是相当陌生,基本上也不懂要怎么采访。
昨天,跟老板说要去国会,就再次踏上这又陌生但又熟悉的地方。
结果,不但同事惊讶,其他同行更好像见到鬼。
“做么你会来的?”(我知道我很少来,但不至于不该来吧?)
“有特别任务啊?”(老实说了吧,来陪老婆你信不信?不信问来干嘛?)
“哇!夫妻档啊!”(国会有父子、母女、兄弟档,多个夫妻档又怎样?)
“你来SCOPE啊?”(说没有你不信,说有你又疑神疑鬼!何苦?)
“哇!大将出马!”(我不是大将,充其量只是国会菜鸟,真的!)
我真的只是国会菜鸟。
222国会议员,有一半以上我叫不出名字。
那些国会程序,还有会议常规,我都不懂。
还有在问答,辩论,我常常是鸭子听雷。
在走廊PC,我听了也抄不来,太多太快。
所以,我在国会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菜鸟。
以后如果看到我在国会出现,
请相信我。
我真的只是来陪老婆。
如果当天老婆没来国会。
那我是来PM而己。
PM是什么?国会老鸟一定说:就首相啦!
嘿,对菜鸟来说,PM就是泡妹。

7 comments:

eefui said...

那你老婆去國會干嘛??

Anonymous said...

應該是你老婆陪你吧?

逆风说话 said...

eefui:我老婆去国会,当然是做工啦!

cuiqing:我老婆很忙的,她没空陪我。只有敌对报的人会陪在你左右,就怕你做坏事。

eefui said...

好一個婦唱夫隨啊,哈哈~~但是要PM當然是等老婆不在的時候囉...

Anonymous said...

To vege bird,

Even though ur wife not go to parliment,
when you "PM",sure the others reporters would monitor you.

Ha,you better be careful,they would eyes on you.

Anonymous said...

你现在终于知道国会不是人去的地方吗?

那里是一个地狱,谁去谁采访到要死!

逆风说话 said...

我知道啊。。但要3D知道才有用啊!

嘿。。

国会啊,是大将建功立业的地方,

是新人上位名扬立万的地方,

当然也是色男PM的地方。。。。哈!

就看你是去国会干嘛啦?

我不是大将,也不是新人,加上
我老婆常在国会,所以PM我没份。

所以国会和我没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