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一篇让人叫绝的文章!赖昭光的!

負責的意思
2008年5月3日
作者 - 賴昭光
續雪州大臣丹斯裡卡立在鄧章欽的官職論爭中,吃了一隻行動黨最高榮耀的死貓后不久,行動黨最高榮耀的秘書長再度做「善事」送人家吃死貓,這回不是因為看不懂中文報而吃了死貓后也沒有嘔吐感的雪州大臣,而是行動黨前任秘書長,榮耀不比林冠英高的郭金福。
林冠英委任民政黨員李家全任檳州政府機構二高職的論爭,雙方各翻舊賬,許子根指責行動黨說一套,做一套,因該黨在2003年11月指示當時在回教黨執政的登嘉樓及吉蘭丹州政府,受州政府委任縣市議員及鄉委員會的黨員,辭去他們的官職。
針對許子根的指責,林冠英回應說:「我是在2004年9月出任秘書長,我要負責的是從出任秘書長后的責任。」退隱江湖但仍關心政事的郭金福接到死貓,當下「嘔吐」道:「黨的政策是有一貫性,不能因為更換領導人,而不需對過去的黨決定負責。
過去對的決定,新的領導人必須捍衛,如有錯的,則須給予交代或糾正,並且有需要時,可公開認錯及道歉,這就是負責的意思。」
沒有榮耀過的前秘書長要教導現任最高榮耀的秘書長什么是「負責」的意思,不是不自量力,就是不瞭解林冠英的「負責」,是像麵包那樣,有食用期限的。行動黨這個麵包廠是不必為前任麵包師傅的配方「負責」的。
如此一來,最高榮耀的秘書長林冠英是行動黨,行動黨是不是林冠英,則視行動黨過去的「集體決策」是否對最高榮耀的秘書長有利而言。否則林冠英則逃離行動黨,與該黨過去不「英明」的決策劃清界限,讓其他中央領袖吃死貓。這是除了林家父子外,它所有隨從(行動黨所有中央領袖)的悲哀。
這些隨從,除了必須為各自的既得利益「負責」,還必須隨時準備「愛黨」而義務為最高榮耀的秘書長的「榮耀」而「負責」生吞死貓!
不久前,首相署部長再益在律師公會的晚宴上透過故事,向前最高法院院長敦沙烈阿巴斯承諾會改正過去所犯下的錯誤。他也堅持政府應該向在司法危機中的法官道歉。
行動黨顧問林吉祥則認為政府應向全民作出一個交代,因為人民需要的是一個徹底的調查,調查為何司法危機會發生?他還強調,大馬人民在過去20年以來度過的司法黑暗時期記憶,不能就這樣被掃進地毯下。
如果林吉祥去國會動議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以調查1998年司法危機,為遭革職的法官翻案,而阿都拉也頂回一句:「我是在2003年10月31日就任首相,我要負責的是從出任首相后的責任。」你說老林聽了會不會肚懶?

1 comment:

eefui said...

這個肚爛光尤其是喜歡挑林太子的瘡疤,林太子搞不好有一天會會變成肚爛英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