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算命

昨天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劈头第一句话就是:“你会算命啊?”
我听得满头雾水。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之前我跟他说的一些事,竟然都应验了。
所以,他才问我是不是会算命?
其实,我根本不会算命。
我懂的,只是人性。
记得易中天在《品三国》中说郭嘉之所以眼光奇准,料事如神。
其实关键就在于,他懂人性,他看穿了那些英雄狗雄的性格。

人性,可以隐藏。
但在掌握权力后,就一定会暴露。
等到这时候才发现,已太迟了。
在他追逐权力时,人性其实已慢慢地显露出来。
只要你细心观察,留意。
你就会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这就是“算”,不过“算”的不是命。
而是人。

1 comment:

eefui said...

人性是貪婪的,所以才要用各種手段來監督和制衡.就算給你是仙,也離不開争權奪利啊,看古代神話小說,不也是在講天上神仙的權力斗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