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新任雪州议长邓章钦在宣誓仪式上,说了句语重心长,也值得玩味的话:“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就不需要重提了。”
邓章钦是回应媒体追问他与副大臣及州行政议员职错身而过,最终只获推荐担任议长,他不愿重翻旧账,重提过去党内种种纠纷,而让它到此画上句号。
邓章钦能够让“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但吊诡的也是,当初有人反对他出任副大臣乃至行政议员职,理由就是做不到“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其实,这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火箭其他同志还真要好好铭记在心。
过去,行动党骂马华民政议员戴宋谷,今天自己也戴了;
过去行动党讽刺马华民政争做拿督,今天自己也受封了;
过去行动党骂国阵用县市议员分封自己人,今天自己也论功行赏分猪肉;
过去行动党骂国阵州议员兼市议员太贪心,今天自己也兼国兼州兼市兼得理直气壮。
当然,过去是纯反对党,骂人无所顾虑。
今天自己当家执政了,赫然发现原来掌握权力就是这么一回事,有其局限也有其苦衷。
过去自己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把对手批评得一文不值,今天自己又要如何自圆其说?
没关系,这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可派上场了。
过去的可以让它过去,重要的是现在要做出成绩,过去那种捞取廉价政治资本的口水骂战,以后就省起来吧!

1 comment:

eefui said...

聽其言,觀其行!